SisyphusX

【圈地自萌,不喜勿入】

「本命」:抖森、法鲨、孔雀,墙头众多
「CP」:EC、楼诚不可拆逆,其他兼爱
「宇宙」:Marvel、HP、中土、山影(哪里怪怪的)

【楼诚/知乎体】怎么理解“如果你不能够再拥有,唯一能做的是不要让自己忘记”?(现代/学术圈)2.0

前文【1.0】下戳直达~~~

https://shininglily.lofter.com/post/1ccbc15b_a3afc4c


老先生身体还算硬朗,思路还常常快得让尔等奋蹄难追,但视力已经有些衰退。

应付日常的生活还行,整理文献、写写东西就比较辛苦。

前段日子,Pearson的一个出版人,来家里拜访。空闲时随手翻了桌边一本经典经济学著作,看着上边先生见解独到、旁征博引的手注,整个人就亢奋了。

那些大部头的读者那么多,一个个都苦于啃不下去。这些批注要是能整理出版,势必会卖脱销。

于是当即跟先生约稿,希望把这些批注能整理、集结、出版。

老爷子一生著作等身,也不差这点篇幅。只是之前都是大块文章,那些零星分散的手札倒是一直没有梳理过。几十年下来,积累起来也是一份相当宝贵的财富。现在正好由着这个契机,就整理整理,权当给年轻人们引引路。

先生是个麻利人,这事儿说干,就立马提上了日程。

只是老先生现在眼力不好,批注的语言又涉及中、英、法、还有很多拉丁文,用语又有许多专业词汇,一个得力的助手还真不是那么好找。

答主本科是在巴黎九大读的经济,这老爷子是知道的。可他不造的是,当年答主年少轻狂为追一个古典学的男神,硬是跟着他上了四年拉丁文。人没搞到手,倒学了门毫无用武之地的压箱底文字。

于是,答主我厚着脸皮,跟老爷子说了如此如此这般。

老头好笑地看了看我,眼角一个大写的TEASE,“嗯~~追到这份儿上,够新颖,够别致!但这……都没追上啊?”

(麻淡,当初我怎么会以为他是个慈祥和蔼的老爷爷!不敢想象几十年前是个怎样的妖孽!)

看着要吐血的答主,明老教授心情特别明媚,褶子把眼睛都埋了,特别好~心~地说,“小丫头,这可怜见的。我就收留你了,每天抽几个钟点,来给我干活吧~”

Excuse me?!!!

自此,开始了我在Prof.周扒皮.Ming家的长工生活。

接下那份工作的时候,我还没意识到,拿到大名鼎鼎的Prof.Ming家书房所有藏书和笔记的自由阅览权,究竟是多么巨大的福利。

而我更没想到,在这与老爷子共事的一年多里,竟然发现了他心底,熨贴珍藏已久的一份真相。

而这个不是秘密的秘密,在之后的时光里,一直不停的震动、叩问着我的心:

时光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

什么才是亘古不可磨灭的?

而一个灵魂,要怎样贴近另一个灵魂,才可堪为爱?

--------------------答主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些人说,今天看到的明教授,跟之前的感觉不大一样啊。

其实,不止是你们,我到现在每天还要面对这种转换:

参加学术论坛的斯文败类Ming,把自家学生往死里骂的狂野粗暴Ming,搞起研究的吹毛求疵强迫症Ming,调侃挖苦人从不落下风的嘴炮达人Ming,甚至还有让人暴跌眼镜的厨艺天才Ming……

唉,不管当时他有没有回答我的那个问题,我现在都信了。抗战时他一定是N重面具、八面玲珑,还如鱼得水、自得其乐,把所有人玩得团团转……然后一脸的【愚蠢的敌人不配跟我玩赶紧狗带吧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作者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

(未完待续)

这一段算是过渡章,下一part应该就完结了。

梗埋差不多了……kkkkkkk

谢谢大家的支持,么么么么么~~~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